•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 日期 : 2020-05-13     点击量 : 6878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促进基层党组织“对标联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培训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解读了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对“党建引领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娜介绍了该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基本思路,从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互融合、加强主题党日活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党组织作用等几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丽丽分享了“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义务支教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展示了该支部2007年以来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夏家河小学进行教学实践的工作亮点和经验,以及建设全国样板支部过程中探索工作机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以“规范+创新 推动标杆院系培育建设”为题,交流了党总支在党课创新、党日活动创新、党建服务教育教学方面的具体做法。她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挥组织育人作用,从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入手,带动党外师生共同学习、提升本领,实现立德树人目标。该学院建设的校内党建实践平台目前已培训近1000名学生。
     

       
        组织部部长宋丽丽主持会议并就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为推动中心工作凝聚起强大力量;二要压实责任,注重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统筹协调,把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与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按照“党建制度落实年”的工作部署,补短板强弱项,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圆满完成、实施开放教育“优质提升”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文/刘晓倩(组织部)  摄影/宋丽丽 刘晓倩(组织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