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成功承办大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图形图像处理赛项
  • 日期 : 2023-03-28     点击量 : 2527

      3月25日,大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图形图像处理”赛项在大连电子学校举行,来自大连电子学校、大连轻工业学校、大连旅游学校(大连女子学校)、大连商业学校、大连综合中专、庄河市职业教育中心、大连技师学院、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大连市金州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大连交通技师学校、大连瓦房店师范学校、长海县职业中专、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等职业学校的14个代表队的154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连教育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杨传旭、学校副校长高月宁到赛场指导工作。



    图1:赛项师生合影(摄影:刘浩林).jpg

    赛项师生合影  


      本次竞赛由大连市教育局主办,大连教育学院、大连电子学校承办。赛项得到市教育局、大连教育学院的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了赛项承办工作小组,由网媒技术教学部具体组织实施,培训与合作办学部等部门协同合作、精心组织,为竞赛提供了专业一流的竞赛场地设备和精准高效的服务,保证了竞赛的顺利举办。


    企业微信截图_16800062701646.png

    赛项志愿者服务


      本次图形图像处理赛项主要从图形绘制、图像抠图、图像修复、图文混排及创意设计等模块,考核选手图形图像处理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文明参赛,规范操作,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专家均从高职院校聘请,在评判过程中公平公正、严格评判,体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及执裁水平。


    图3:比赛现场(摄影:刘浩林).jpg

    比赛现场


    企业微信截图_16800063184533.png

    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竞赛旨在对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既为参赛学校和师生提供专业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也是对大连市职业学校赛项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图5:赛项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摄影:刘浩林).jpg

    赛项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


      承办此次赛项,也是市赛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在赛事工作中展现了学校办学水平和师生职业素养,发挥了学校作为国家首批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骨干引领作用。


    文/李飞(大连电子学校) 图/刘浩林(大连电子学校)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