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9年职院讲堂】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张敏院长做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9-11-04     点击量 : 7262

        10月24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职院讲堂活动,邀请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敏教授作《生活与税收》主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凌云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辅导员和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张敏院长主讲生活与税收/高治洋(2018移动通信技术4班)


        张敏教授以《李白梦游无税国》为引,让同学们从直观上了解税收作用与日常生活的意义。同时,将税收的由来、历史典故入手,对税收种类,负税人和纳税人等方面知识,结合生活中的衣食住行进行阐述。针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张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创业相关的税收优惠与减免政策,鼓励学生正确择业、自主创业。讲座语言生动诙谐,展现的案例紧密贴近学生日常生活,使同学们既了解到税收相关知识,又能结合自身发现学习生活中税收的魅力。

     

     

        讲座后,随即采访了两名同学。2019级于海涛同学说:“听了这次讲座,我了解到国家税收可以对很多行为进行导向。比如对于香烟就收了很多税。我打算回去跟身边的烟民讲一讲。”2019级李桢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了解到税收是一个国家经济来源之本,缴税是每个公民必尽的义务。我很荣幸每次消费都是为国家做贡献。”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