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第十九届读书季】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诵•经典诗文”群诵会
  • 日期 : 2019-12-19     点击量 : 7978

        吟诗词飞扬青春,展经典浸润人生。12月18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季”活动之“诗词飞扬 经典流光”诵•经典诗文群诵会在夏家河子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夏家河子校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徐增敏老师、学校办公室余淼副主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孙运英老师、思政基础部张磊老师、思政基础部张兰老师、教务处王小雪老师担任评委。

     

    思政基础部党总支书记赵寒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

    为获奖学院颁奖/摄影 钱一璠(学生记者)


        清新淡雅的水墨意境视频拉开了经典诗文群诵会的帷幕,同学们的诵读感情充沛,抑扬顿挫,诵读形式丰富多彩。融入中华武术、演绎四大名著、弹奏古筝民乐、创新RAP唱、演、诵读千古传诵的名篇,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形式相结合,让台下观众感受到诗文意境,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群诵《春江花月夜》、《暗香•梅》——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摄影 于放(学生记者)

     

    群诵《春江花月夜》、《七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工商管理学院/摄影 于放(学生记者)

     

    群诵《春江花月夜》、《沁园春•长沙》——信息工程学院/摄影 于放(学生记者)

     

    群诵《春江花月夜》、《满江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摄影 于放(学生记者)

     

    群诵《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游泳》——社会事业学院/摄影 于放(学生记者)

     

    群诵《春江花月夜》、《少年中国说》——经济管理学院/摄影 于放(学生记者)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徐增敏教授分别点评称赞了各学院参赛同学的表演。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徐增敏教授点评参赛团队/摄影 张红(学生记者)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思故乡》用另一种艺术形式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思故乡》-- 大学生艺术团/摄影 张红(学生记者)


        最终,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社会事业学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思政基础部党总支书记赵寒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为获奖学院颁奖。

     

    群诵会闭幕视频截图/视频制作 胡里昂(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专业)


        诵•经典诗文群诵会历时多届,已形成我校师生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的有效载体。广大师生通过这一平台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之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