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校外实践教学总结交流会
  • 日期 : 2023-12-22     点击量 : 4526

      12月1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学(教育见习)总结交流会,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东恩,院长助理、专业主任黎诩,全体带队指导教师和各见习幼儿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11月27日-12月8日,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364名学生分队去到大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大连市六一幼儿园、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幼儿园、甘井子区实验幼儿园等我市19所优质幼儿园进行教育见习。期间我校指导教师和学生得到相关单位的高度认可,点石星海人家早教苑的园长还专门发来感谢信,为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敬业和学生的表现“点赞”。


    图片1(1).jpg

    点石星海人家早教苑发来感谢信


      交流会上,黎诩结合师范专业认证中“合作与实践”指标的考查要点,从前期准备、指导教师工作、学生表现、校外(幼儿园)导师反馈等方面总结了此次教育见习的总体情况,对同学们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踏实的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细致耐心、认真负责的各位带队指导教师表达了感谢。


      19个小分队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这两周教育见习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在此次的教育见习中能更快地适应岗位,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价值,在真实的场域中更全面地认识了幼儿、幼儿园教师和各类保教活动,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幼儿为本”、什么是“四有好老师”;很多同学表示,两周的教育见习让他们更加喜欢幼儿园,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优秀幼儿园教师的教育理想。


    企业微信截图_17032408701965.png

    学生代表交流见习收获


    刘雪丽和李雪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见习表现进行了评价,肯定了他们在实践教学中的进步和乐于思考的学习品质,并结合所在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企业微信截图_17032409441587.png

    教师代表评价学生见习情况


      周东恩从实践教学重要性、本次实习工作安排、做好实习后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对学校给予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指导教师认真严谨的态度和2022级同学们专业敬业、不畏困难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将实践中所学所得融入校内课堂,通过多次校外实践,实现保教能力“螺旋提升”,充分发挥“工学交替”教育理念在学前专业培养模式中的优势。同时,鼓励各班通过多样形式交流见习经验,勤于反思,相互借鉴,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图片6.jpg

    周东恩副院长做总结


      在此次见习过程中,校内外“双导师”结合教学任务共同对学生进行督促和指导,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也多次去到各园所进行走访和调研,确保高质量完成见习任务。 


    企业微信截图_1703241093195.png

    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访见习幼儿园

     
     
    文/黎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