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疫情防控】《锋•声》学习简报(第14期)
  • 日期 : 2020-03-23     点击量 : 6737

              学习简报
    锋·声

     

    14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组织部制        2020321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1-2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战役”纪实(3-5

     

    【学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

    新华社北京31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消息: 311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北医三院王奔和吴超这两位“90后”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90后”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来源:中国网)

      

     

     

    【先锋行动】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战役”纪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学生支部和教师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共克时艰,率先垂范

    学生党支部辅导员团队启动“五级全覆盖,落实无盲区”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措施,由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两会主席团--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全体同学,做好政策解读、调查摸排、网络知识答题等各项工作。

    开展“大学生党员在行动”活动。学生支部号召党员率先垂范,通过“青春不重走”官方公众号推送“战疫|大学生党员在行动”专题文章,展示学生党员在假期中学习先行、生活先行、公益捐款、个人体会、手绘祝福作品、视频祝福等图片,表达对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学生支部书记李帅彤说:“虽然学院的学生党员数量不多,但是他们都牢记自己的预备党员身份,每个人都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学生的思想成熟给我们党务工作者也带来了更多的力量!”

    上交“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支部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先锋模范行动中来,开展了“致敬战疫一线英雄,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主题教育活动,累计收到思想汇报百余份。每份思想汇报都代表着同学对于“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理解。   

     

     

     

     

    向身边的新时代雷锋致敬。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党总支鼓励学生在全社会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出了“战疫|向身边的新时代雷锋致敬”系列文章,截止目前已推送3期,14名社区志愿者学雷锋、做楷模的事迹传递出一波又一波正能量。

      

     

     

     

     

    不忘使命,彰显担当

    教师支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科学防疫”专项答题,积极组织公益捐款,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作为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考验。党员教师带头开展在线教学,总结优质教学案例,全力保证新学期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在党员的带动下,教师们克服困难,利用工作群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从课前熟悉各类软件使用、准备课程资源、课堂组织互动、课后答疑指导,都投入了远超过线下教学的更多的精力。专业主任刘连钢巧妙设计线上教学环节,多角度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邹飞老师为提升线上授课质量,格外购置了外置声卡,强化课堂效果;承担全校75个班级授课任务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教师,也做好课程的集体备战,力争做“有温度的教育”。

     

     

    全体党员参加“科学防疫”专项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