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一路青云一路歌——访校长奖学金直通车选手、学前与艺术教育专业邓雅麒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3968

        晚上八点半,夜空星月隐匿,唯有二教楼的一间教室依旧是灯火通明,大约十分钟后,邓雅麒才关掉电脑结束了这一天忙碌的工作,对于她来说,这种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早已成为习惯甚至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乐趣,她说:也曾羡慕“素人”生活,平时三五好友小聚,一日三餐快乐,但是既然选择踏上征程,就再也没有回头的路,唯有一路向前一路高歌。十月末的风卷起了历经岁月枯枝落叶,吹动了等待收获的麦浪金波。


        她叫邓雅麒,是来自学前与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学前与艺术教育专业六班的学生,从三年前毅然决然离开新疆土壤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她将在另一片天地扎根壮大。从一个不善言语的新疆姑娘,到满获各项荣誉落落大方的学生榜样,邓雅麒用了三年的时间,这三年里,她先后获得了2016-2017学年度大连市政府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并在今年作为唯一一个校长奖学金直通车选手荣获2017-2018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她用自己的努力收获成长之路的光辉梦想,她用自己的汗水撰写一页页岁月辉煌,她像极了那春日里的藤蔓,静静的成长,默默的发芽,卯足了劲充实自己,不声不响的渐渐壮大。


        从零的突破,乐观看待每一件事


        打开中国地图,有着赛里木湖风景的城市就坐落在祖国的北疆境地——新疆伊市,三年前刚满十九岁的邓雅麒从这个美丽的地方出发,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滨海城市——大连,开启了她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但是充满梦想的校园生活并没有像她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从未接触过的舞蹈钢琴课程,兴趣文化差异也让她无所适从。


        尽管如此,她也并未胆怯,陌生的环境,从未接触的课程更像是激励她的良药。每天下课后不断压腿拉伸的是她,课余练琴考级的也是她,对她而言紧张的课程、疼痛的训练是挑战是乐趣,她曾说:“如果没办法选择不去做,那就从中找到自己所钟爱的吧,至少每一天都能充实快乐”这是她舞蹈课训练的一张照片,花朵一般的年纪,洋溢着青春的灿烂光彩。我问她,让你印象深刻的一次获奖经历是哪一次?她说没有,因为让她记忆深刻的从来不是那些奖状证书而是在一次次走在成功路上的奋斗时光。也许对她来说真正的收获不是能力的提升,而是克服困难积累信心的历程,也是这些让她明白轻易得到的东西并不能真正历练,只有付出心血所换得的成功才令人向往追求。

     


        不仅如此,来到大学的她也愿意尝试新的体验,她说:“平时会有去兼职的时候,虽然挣得不多,但是通过和别人相处你能获得很多经验,这也是一种成长的方式体验”也许在这个善于发现善于学习的女孩眼中经验从来都不只是自己的还有别人的,只有静下心来体验才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不做书呆子的学霸


        相对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类型的学霸,邓雅麒这个“学霸”似乎不太一样,她曾担任新生助理辅导员,参加创作微党课《历史的天空一旅顺风云》,并在辽宁省创业大赛中取得铜奖的好成绩,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党建论文发表,并发表于《各界》第八期。

       
        邓雅麒在担任新生助理辅导员期间,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爱学弟学妹,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严格要求自己,她曾说:“真正的学习不只是沉迷于书本,而是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生活中的好与坏,一生修行,要做的不只有学问,还要完善好自身的品行”。


        如今的邓雅麒早已准备好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与风波,她期待未来的挑战,她向往梦想的彼岸,她相信,一番拼搏下,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梦想蓝天。

                          

     

     

     

     

     


                                                                     文/李惠宁(学生记者)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