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仁爱善学拓素质·厚德砺能修匠心
  •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届“享健康·益起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 日期 : 2023-03-29     点击量 : 1966

      3月28日中午,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在一教北广场成功举行“享健康·益起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学生处领导、兄弟学院领导老师、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在校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一.jpg


      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搭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发展的平台,让同学们以参加活动为契机,提高强技健能的意识,增强对口从业的信心。


      启动仪式上,我院新疆籍的同学们发挥特长,炫起了民族风,他们把少数民族的热情好客带进了校园,让到场师生深切体会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各专业积极分子们带来的小合唱《最美的期待》,同样精彩。歌词的寓意,青春洋溢的表现,无不彰显着大学生天性的激情活力,也蕴含着对学院活动的成功举办和专业发展的深切祝福。


    图片二.jpg

    新疆舞《大巴扎》、小合唱《最美的期待》
     
      同时,我院为2022年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鼓励他们为专业大赛做出的贡献,也激励学生能积极投身技能大赛,专注专业学习,锻炼综合素质,磨砺专业技能。


    图片三.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到各个子项目中深入体验。四个子项目包括:自制酸奶品尝、自制护手霜体验、中医肩颈按摩体验、测量血压。看着满意的体验者,参与制作指导的老师和学生成就感满满。


    图片四.jpg

     
      本届活动会持续延伸拓展,除了上述项目外,还会不断结合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技能需要,开展康养专业的老年活动组织与策划、生物专业的化学知识理论赛,以及两个专业的实训实操小视频比赛、小剧场、康养机构和社区公益性等活动。今后,学院会继续通过有利于学生专业素养提升的活动载体的挖掘和平台的搭建,让同学们以参与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医药、老年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金磊(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图/高志勃(21级康养二班)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