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财经商贸学院徐佳教授受邀担任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专家组组长
  • 日期 : 2022-08-26     点击量 : 7301

      8月22—23日,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3支代表队、25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这也是目前我国高职会计专业技能赛项中规格最高、参与范围最广、同期活动最丰富的赛事。


      我校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徐佳教授受邀担任该赛项专家组组长,负责组织完成该赛项规程编制、赛题设计、裁判培训、赛项点评、资源转化等技术性工作。


    专家证书.jpg


      大赛通过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抖音,全程直播现场竞赛情况,并同步对赛题设计、比赛进程、选手状况、成绩状态等进行专业解说。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826162735.png

    徐佳教授现场工作部分照片


      徐佳教授自去年接此任务以来,受到了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前期组织专家团队对该赛项进行了认真调研,结合会计职业变革、数字化转型需求,对赛项进行了全新设计,完成了赛项规程编制、竞赛平台方案制定、赛题设计与审核等工作。本次近一个月的现场工作,也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帮助和支持,完成了正式赛题的制题与审核、赛场设计与验收、赛项安全工作、竞赛成绩分析与点评,并在赛前说明会、领队会及裁判人员培训会上对相关规程进行了详尽解读。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得到了大赛执委会认可和承办校的高度评价。赛后,徐佳还将组织完成本次大赛成果的转化工作。

      

      同时,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工作的教师还有:洪运国任移动开发赛项(高职组)裁判长、王进任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高职组)裁判、刘丹任酒店服务(中职组)裁判。


    2022年-洪运国-国赛裁判(1).jpg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826162750.png

    裁判员证书


      我校教师作为专家、裁判参与大赛工作,对于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文/葛军(教务处)    责任编辑 胡立丽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