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政企校研”协同育人共促发展论坛
  • 日期 : 2023-12-29     点击量 : 8016

      12月25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举办“政企校研”协同育人共促发展论坛,大连市教育局巡视员赵玉宝、金普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安恒华、金普新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杨志远、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徐凌霞、金普新区园际协作一组33个园所负责人、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和金普新区童舟幼儿园教师代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副院长周东恩、院长助理(专业主任)黎诩、新入职教师车炫、李佳儒参加论坛。


    1(3).jpg

    论坛现场


      论坛围绕“政企校研”多方参与协同育人共促发展这一主题,基于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作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徐凌霞园长作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企业导师发挥“校·园”共育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以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引领园所发展,开展幼儿园教师能力培训的建设成果进行。


      李桂英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各校企合作幼儿园多年来对我院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向参与论坛的各方代表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围绕“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以幼为本、幼有优育”,从坚守教育初心、聚焦深层合作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2..jpg

    李桂英院长发言


      徐凌霞园长进行了题为“基于精准服务的学前教师培训模式建构与实施”的工作汇报,详细总结了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双基地”和徐凌霞园长作为我校现代产业导师在高校青年教师培养、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双基地”和“现代产业导师”工作提出展望和思考。


    3(2).jpg

    徐凌霞园长作工作汇报


      金普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安恒华肯定了我校同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的合作模式,高度评价“校·园”合作模式对于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价值,他介绍了金普新区教育局在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校·园”合作模式,支持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在教师招聘、教师培训、专业建设等方面提供平台。


    4.png

    金普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安恒华讲话


      大连市教育局巡视员赵玉宝教授肯定了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和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在合作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对全体参会教师作了师德建设专题培训,为学前教育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5.png

    赵玉宝巡视员进行专题讲座


      论坛中,各方代表还就企业实践教师工作情况、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金州区第一幼儿园聘任学前教育学院李桂英、周东恩、黎诩为幼儿园课程建设指导专家,徐凌霞园长代表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向学前教育学院赠送了“校企携手育英才、产教融合创未来”的锦旗。


    6.jpg

    颁发聘书并赠送锦旗


      此次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进一步明确了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的建设任务和内容,也为更深层次和多维度的“校企政研”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协同育人的真正实现。学前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途径,引导基地幼儿园充分发挥教师培养的引领作用,为发展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黎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