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数字看校企合作
  • 日期 : 2014-05-30     点击量 : 2578

        数字也许是枯燥和苍白的,但数字又是最富有说服力和公信度的。请看下面几组在校企合作论坛上出现的数据。

     

     

    200


        学校与近千家国内外企业深度合作,累计组建订单班200余个,多种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在大连职院争奇斗艳,百花齐放,独创性的开辟了一条职业技术教育的科学发展之路。


    ——摘自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的发言

     

    6


        产教深度融合的6个关键点:1、校企相互渗透、全面协作,共同的目标指向和机制追求,资源最优配置,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相互成就;2、基础:理念相互渗透,指导合作实践;3、载体:完善相关制度,完善合作载体;4、路径:校企合作,资源交换,优势互补;5、举措:资源整合,人才互通,信息共享;6、搭建平台、构建机制、主动服务、文化对接,提高质量是关键。


    ——摘自教育部职教专家马树超的发言

     

    216


        到目前为止(校企合作共建的固特异培训中心)共培训12批,216名可靠性技术员,获得了校企双方颁发的结业证书,培训效果显著。


    ——摘自固特异亚太区项目总监Kaustav Banejee的发言

     

    88%和36%


        校企合作(与埃森哲合作)培训生毕业后第一年绩效分析显示,88%的毕业生工作能力满足岗位需要,36%的毕业生达到良好以上水平

    ——摘自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大连董事总经理马兴吾的发言

     

    73.43%


        商务日语专业岗位课程(Xi)是与合作企业以企业名称冠名“订单班”形式的运行的,以2011级学生为例,在143名学生中,除有专升本、出国留学和自主创业意向的38名学生之外,105人全部通过笔试、面试,分别进入“通世泰班”、“野村班”、“亿达班”、“天道班”、和“益德班”5个以企业冠名的订制培养班,占该专业学生总数的73.43%


    ——摘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崔风岐的发言


    4


        2013级格劳博订单班24名学生的企业教学完全由企业培训中心负责,配有专门的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4名,全套的德国生产制造设备,按照AHK职业资格培训标准实施。


    ——摘自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学军的发言

     

     

    文/摄影 宣传部  任秋霏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