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阅读•我和我的祖国
  • 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第十九届读书季之“听•我是朗读者”
  • 日期 : 2019-12-25     点击量 : 13383

        2019,朗读依旧,初心不改。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构筑“书香校园”,感受人文情怀,12月24日下午,由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十九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读书季”系列活动之“听•我是朗读者”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如期举行。南关岭校区四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26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朗读经典美文,聆听背后故事。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唐成人主持。

     

    活动现场(一)/摄影 兰玉琪(19级汽车服务与营销2班)

     

    活动现场(二)/摄影 兰玉琪(19级汽车服务与营销2班)


        本次朗读者以“致敬初心”为主题。立志而贤,匠心育人,守望初心的张宪辉书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传递初心的董彤老师;报效祖国,重返校园,回望初心的2019级学生王一鸣;迎难而上,铸就非凡,初心不改的2014届优秀校友于国栋;青年筑梦,奉献青春,守护初心的“创城”志愿者团队学生代表郝耀圣;筑梦远航,圆梦职院,回归初心的刘宪伟老师等六位朗读者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依次登台,通过接受现场采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对选择的理解;朗读者们精选了《平凡的世界》、《梦想》、《启航》、《感谢困难》、《献给志愿者的诗》、《海的遐想》等名家或精品美文,用自己的声音读出了优秀文学作品的魅力,诠释了文字背后的价值,传播了暖心正能量。

     

    朗读者精彩瞬间(一)/摄影 兰玉琪(19级汽车服务与营销2班)

     

    朗读者精彩瞬间(二)/摄影 兰玉琪(19级汽车服务与营销2班)


        朗读者的初心也很朴素,在读书中与大师对话,与真理为友,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文字,抚慰人心。历时90分钟的活动中,朗读者们真诚的交流、真挚的朗读与真实的情感的完美结合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给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热情的掌声不断,读者动情、听者动容,现场师生在故事、音乐和美文中感悟生活、启迪思考、传播力量,感受了中华语言的秀美和学校高尚的人文情怀。

     

    朗读者们与主持人交谈(一)/摄影 兰玉琪(19级汽车服务与营销2班)

     

    朗读者们与主持人交谈(二)/摄影 兰玉琪(19级汽车服务与营销2班)


        “阅读•我和我的祖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校园溢满了浓浓书香,丰富了职院师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师生对阅读的热爱,唤醒了全体师生对文字的感知和思考,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

     

     

     

                                                                                文/王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