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追寻大连文化,感受爱国情怀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
  • 日期 : 2016-06-07     点击量 : 2484

        6月3日下午,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一行31人,在学院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参与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现代博物馆前师生合影/摄影 刘璐(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一班)


        本次活动旨在使学生了解大连的文化和历史,唤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凝聚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 。


        在博物馆志愿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近代大连”系列展厅。展厅集中展示了数百件系统反映近代大连历史的精美藏品,包括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文物资料以及现当代书画等丰富的文化遗产。除此之外,还藏有日本近现代书画 、陶瓷和俄罗斯现代艺术品。

     

    同学们认真听志愿者讲解日俄战争历史/摄影 刘璐(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一班)


        在微弱的灯光下,学生们认真欣赏着每一件藏品,认真听着解说员细致入微的讲解,仔细领会着每一个展品的时代故事与历史价值。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学生们展示出旅游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

     

    “记住近代大连”参观者馆内合影/摄影 刘璐(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一班)


        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学生不仅对大连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还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亓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