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承办的2023年大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 日期 : 2023-10-16     点击量 : 1488

      2023年10月10日至13日,由大连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大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在大连船舶丽湾大酒店成功举行。全市272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依据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学员的培训需求,本次培训设置了《加强师德修养,做“四有”好教师》、《区域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与思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教学设计》、《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践探索》、《新时代中国幼儿园课程的现实挑战与解决方案》、《活动区创设与指导》、《幼儿教师心理调适》、《幼儿园家长科学育儿指导策略》和《分组观摩》9个专题。


     image001.png

    李桂英介绍专家


     image003.jpg

    周东恩主持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由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高校教授、幼儿园一线园长联合组成“政·校·园”培训专家团队。邀请了大连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赵玉宝、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霍力岩、大连市教育学院茅茵、辽宁师范大学程绍仁、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淑华、大连市海湾幼儿园园长张云丽、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徐凌霞与学员面对面授课。每位专家针对不同的主题,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和幼儿园一线管理经验,详实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理论和实践成果,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image005.png


    image007.png

    赵玉宝、霍力岩、程绍仁、李桂英、茅茵、徐凌霞、张云丽、王淑华作专题讲座


      培训过程采取专家讲座与实践观摩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交流互动充分,教学效果良好。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培训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安排了实践观摩环节,学员根据自身情况报名,分别赴大连市实验幼儿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心幼儿园、金州区第一幼儿园、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普兰店区海湾幼儿园、甘井子区教育局幼儿园、甘井子区教育局春田幼儿园实地观摩。各幼儿园以主题报告、自主游戏分享、幼儿园环境观摩等形式展示幼儿园建设成果。


     image013.png

    参训学员分别赴7所幼儿园实地观摩


      学院安排了马名威、姜楠、滕菲、董璐、李博等多名教职人员组成服务团队,分别承担问卷调查、班级管理、组织观摩等任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要求规范管理,保证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有效搭建了交流共享平台,凝聚教育智慧,进一步提升大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在专家和名师的引领下,参训教师必将深耕学前教育事业,努力做学前教育的奋进者、幼儿成长的引导者,为大连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助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文/滕菲(学前教育学院)  图/姜楠、耿雅琦、谭锡雯、段昭慧、宋宇丹、孙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