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看职院
  • 创新我市混合所有制多元化办学模式
  • 【大连日报】大职院成立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 日期 : 2023-12-11     点击量 : 5714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赋能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近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在该校石河北校区正式成立。该学院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集团)共同成立,将以服务和引领大连地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宗旨,精准对接乡村振兴产业需求,通过实体化运作方式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卓越人才,并成为乡村振兴成果转化产业基地。

    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创新了大连市混合所有制多元化办学模式,促进了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提供了更多样化的教育选择。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丰富、企业机制灵活的优势,推动校企同频共振,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最终建成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创新孵化、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真实生产于一体的示范性特色产业学院,走出一条混合所有制办学特色之路,成为大连乡村振兴产业人才的高地。


    微信图片_20231211124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