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党史学习教育】《大连日报》节选刊发我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研究成果
  • 日期 : 2021-08-23     点击量 : 695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组织引导教师开展党史党建课题研究,主动服务重大战略理论与实践,集中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为资政育人提供理论支撑。经大连市社科联择优推荐,《大连日报》“大连市社科联推荐”栏目分别节选刊发我校图书馆教师王家莲、校办副主任宋春梅、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科长柳桦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研究成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取得实效。


    image001.png


    《大连日报》节选刊发王家莲的研究成果《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红色经典鲜活教材》

     

      3月29日,《大连日报》第A07版节选刊发王家莲的研究成果《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红色经典鲜活教材》。文章指出,作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所凝结的宝贵精神财富,红色经典无疑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要通过开展红色经典阅读,使红色经典入脑入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


    image003.png

     


    《大连日报》节选刊发宋春梅的研究成果《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  讲好大连百年党史故事》

     

      7月19日,《大连日报》第A08版节选刊发宋春梅的研究成果《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  讲好大连百年党史故事》。文章指出,大连红色文化资源底蕴深厚,充分挖掘大连红色文化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价值,激活并合理开发各类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大连百年党史故事,为推动我市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智力支撑。


    image005.png

     

    《大连日报》节选刊发柳桦的研究成果《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媒体宣传路径》

     

      8月9日,《大连日报》第A07版节选刊发柳桦的研究成果《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媒体宣传路径》。文章指出,当下应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创办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立体式宣传报道格局,让党史资源活起来。

     

      我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促进党的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在理论研究的立项、资金、组织保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教师在理论研究中,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育人资源,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实效。

     


    文/王和平(宣传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