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赴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开展访企拓岗
  • 日期 : 2023-05-31     点击量 : 2302

      5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专任教师赴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开展校企交流活动,院长王晓华、党总支书记郑晓楠、各专业主任和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是一家集勘察、规划、设计、检测、研发、施工等业务于一体的国有参股股份制有限公司,拥有建筑行业甲级、市政行业乙级、地基基础工程检测等数十种专业资质。大连建科院环能院院长王岳华以该院近零能耗改造示范项目为例,介绍了近零能耗建筑与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和理念、近零能耗改造的社会价值和意义、改造的实施路线、节能降碳效果以及改造的主要技术措施。


    图1 参观近零能耗改造示范项目(摄影:冯薪同).jpg

    参观近零耗能改造示范项目


      随后,大连建科院检测院院长杨钦德为学院教师介绍了力学实验室、胶粘材料检测等二十余种实验室,使我校教师对大连建科院的涉及领域和主营业务有了进一步了解。


    图2 参观检测实训室(摄影:冯薪同).jpg 

    参观检测实训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连建科院董事长杨成武表达了未来在横向课题研究、学生和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向企业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设置情况,并提出开展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践课题共创、企业导师入校分享实践经验等校企合作模式。大连建科院环能院院长王岳华、检测院院长杨钦德、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楠、工程造价专业主任葛树成、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主任栗建等分别就校企合作模式和需求展开讨论。


    图3 校企合作座谈会(摄影:冯薪同).jpg 

    校企合作座谈会


      通过参观交流,学院教师加深了对建筑行业前沿技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对培养行业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探讨,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后期校企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陈欣(建筑工程学院) 图/冯薪同(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