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精诚所致金石为开——访校级奖学金获得者汽车工程学院李鑫宇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3749

        李鑫宇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常挂在嘴边的那一抹微笑了,无论从那个角度看,他都显得非常的阳光开朗。就像他乐观的性格和不退缩的精神一样。和众多大学生不一样的是,他可以快速的通过改变自己来适应周围的环境,也可能是这超强的适应力,让他无论做些什么都不会轻言放弃,因为他不会拿困难当借口,只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汽车院优秀学生李鑫宇


        这位来自汽车学院的学长不仅在班级里担任班长,在院内还任职学联主席。在谈及如何去平衡工作与学习时,他只是笑了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只有合理的安排好时间,让空余时间可以被充分利用,让该完成的工作不拖拉,合理分配好一个节点该完成的工作,分的清孰轻孰重,这样会规避掉很多工作冲突。人们常这样说:一个不轻言放弃的人不一定是成功的人但一个成功的人肯定是不会轻言放弃的。在一次学校组织的车展活动中李鑫宇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不管自己如何努力的去推销却始终毫无进展。别的同学却都有收获,他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为什么别人能卖出去,而自己却没卖出去,他有些气馁。就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身为4s店销售顾问的王硕学长来到了他的身旁,语重心长的告诉他:“没有白费的努力,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要做最好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行!”在学长的鼓励和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也可能被他的精诚打动,他成功的推销了3台车。他凭着这股永不服输的精神也取得非常多的奖项:优秀共青团员 、学校征文比赛二等奖 、学校二等奖学金、 大连市政府奖学金 、获得大连市青创杯比赛 、辽宁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拥有这么多光环的他 并没有很多骄傲自满。反而从他的身上感受到却是成熟与自信。


        平时李鑫宇喜欢在球场挥洒汗水又或是一个人在安静中寻找自己的绘画灵感,在假期和周末的时候他也会去干一些兼职。在这次采访中,当我们问到他的人生格言时他这样答道:“得到不该得到的得到,就会失去不该失去的失去,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忍受,就会享受别人享受不到的享受,没有经历过别人没经历过的痛苦,哪能感受到别人所感受不到的光荣!


        在最后我们谈及了对自己将来的规划,他说希望未来能够自主创业,带着父母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增加自己的阅历。计划就是毕业后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工作,磨炼一些自己的性格,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慢慢去适应社会的发展,然后根据社会的一些需要,创造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每一个美好的结果背后一定都会有心酸的过程,但唯有坚持才会走向成功。享受经历,享受人生,让世界留有自己的一处痕迹。李鑫宇同学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取决于他那顽强的人生观念和不断变强的决心,无论我们有多少眷恋,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时光。希望李学长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秉承着用“忠诚能力和知识充实人生”的校训去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文/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采编部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