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追寻伟人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3-05-25     点击量 : 2044

      为引导党员重温革命历史,坚定革命信念,传承革命精神,5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大连棒棰岛宾馆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开展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进一步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1928年至1973年,周恩来总理曾先后8次来连,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与大连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纪念展室里,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了解到周恩来总理8次来连的活动情况,参观棒棰岛宾馆保存的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历史报刊、床上用品等20余件历史实物,真实再现周恩来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感人风貌。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的点点滴滴和他一生的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深深铭刻在每个人心中。周总理曾说过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至今令人振奋不已。党员们都感慨周总理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生活上极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全体党员都流露出对周恩来总理的无比敬仰和无限怀念之情,大家纷纷在周总理纪念展室和办公室里留影纪念。
     

    图片6.png

     

      此次党日活动将学习践行周恩来总理的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依托“移动课堂”的载体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同志“走出去”,把学习伟人精神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努力奋斗”、“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在高质量建设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文/魏岚(继续教育学院)图/张鹏(创新创业学院) 孙咲(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