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青春与法同行”专题讲座
  • 日期 : 2023-03-27     点击量 : 1644

      3月24日下午,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邀请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邓芳为2022级120名学生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华盛主持。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专题讲座109.png


      邓芳检察官围绕《民法典》,结合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以及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法律风险,通过法条解读、案例解析相结合的形式,从个人信息保护、掩饰隐情、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盗窃、诈骗等六方面进行了法律解读和案例释义。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用法守法意识。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专题讲座270.png


      本次讲座是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了法治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学生贴近,增强了青年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文、图/ 毕真(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