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热爱生命·激昂青春
  • 我校举办“5•25”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 日期 : 2023-06-01     点击量 : 114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思考、探索健康成长之路,学生工作处于5月30日13:30在夏家河子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热爱生命·激昂青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5·25”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春雨、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心理教师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的各位领导、辅导员们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与800余名学生观众共同参加活动。


    主持人宣布心理情景剧大赛正式开始.png


    心理短视频《遇见更好的自己》.png


      大赛在学生工作处出品的心理短视频——《遇见更好的自己》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九个学院的参赛团队分别依据人际关系、杜绝攀比虚荣心、抵制校园贷、拒绝自我焦虑、提升抗挫折能力、学会悦纳自我等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大家带来了《新起点·心改变》、《攀比》、《悦纳自己·拒绝自我焦虑》、《救赎》、《大学的生活》、《勇敢做自己》、《笑看结果》、《玫瑰少年》、《光芒下的“贷”价》等作品。演员们用诙谐、精湛的表演技巧和深入人心的台词对白,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心灵和视觉的饕餮盛宴。演出触动人心、引发广大学生观众的共鸣,现场掌声连连,零一舞蹈社团带来的舞蹈《热血校园》更是将大赛氛围推向白热化。在财经商贸学院杨颖泓同学带来的歌曲《如愿》中,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精彩瞬间.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作品《攀比》斩获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作品《笑看结果》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作品《大学的生活》、商务外语学院作品《勇敢做自己》分获三等奖。


    企业微信截图_16855804118182.png

    一等奖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作品《攀比》


    企业微信截图_16855807347425.png

    二等奖 学前教育学院作品《笑看结果》


    三等奖  商务外语学院作品《勇敢做自己》;智能制造学院作品《大学的生活》.png

    智能制造学院作品《大学的生活》、商务外语学院作品《勇敢做自己》分获三等奖


    零一舞蹈社团表演舞蹈《热血校园》.png

    零一舞蹈社团表演舞蹈《热血校园》


    财经商贸学院杨颖泓同学演唱歌曲《如愿》.png

    财经商贸学院杨颖泓同学演唱歌曲《如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春雨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说:“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式,立意鲜明、主题明确,颇具典型性和代表性,展现了职院学子们阳光、积极、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命运,不会偏袒任何人,却会眷顾一直朝着光亮前进的人’,祝福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用忠诚、知识和能力不断充实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郑春雨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点评.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春雨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点评


     “热爱生命·激昂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我校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的重要子项目,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以生命教育为重点,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引导学生以平和理性、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从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夯实基础,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积极助力。
     
     
    文/宋婷(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