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部署会
  • 日期 : 2020-12-22     点击量 : 1056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辛宪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各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_H9A5034(1).jpg

    学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部署会/摄影 崔巍

       

      会议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主要途径,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只有建立科学的协同机制,才能有效运行并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要坚持以大思政观引领、以系统思维统合、以问题意识贯穿、以担当精神深化,要集合学校各方力量和资源,以“育人”为落脚点,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路径,构建协同一致、合力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融合、大格局、大境界,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通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使立德树人内化于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基本要求。学校要加强制度设计,一体化推进,做到“有思路、有方案、有载体、有品牌、有成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关键难题;各学院要创新方式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对工作方案进行研究和细化,将专项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结合,明确工作任务和内涵,协同推进;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早启动早推进早出成果,推进学校提质升级,提升整体育人水平和质量。 


      会议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整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学校将利用三年建设时间,通过设置“百万”专项资金,实施“思想强基行动、实践立行行动、配齐建强行动、责任落实行动”四大行动,打造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矩阵、“千人”育人队伍,使全校上下育人意识更加强化,全过程育人机制更加完善,全方位育人体系更加健全。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