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
  • 日期 : 2023-05-15     点击量 : 2660

      三全育人铸丹心,以赛促学展技能。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进程,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从教能力,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幼儿教师,学前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根据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和时政热点,学院开展全体学生参与的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2023年3-4月陆续开展了硬笔书法基本技能大赛和主题绘画基本技能大赛。


      以笔铸魂,写奋进青春;以画映心,绘锦绣山河。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280.png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282.png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285.png


    学生书画作品 摄影/蒋依诺


      硬笔书法是教师重要的基本功,它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2023年3月,面向2022级学生开展硬笔书法练习月活动,3月28日在第二教学楼举办了硬笔书法基本功技能大赛。比赛选手以硬笔书法书写了毛泽东主席著于新中国诞生伊始的《沁园春·国庆》,磅礴的诗句在胸中激荡,娟秀的字迹在纸上跳跃。一幅幅作品或飘逸潇洒,或端庄大方,或沉劲入骨,或清秀俊美,参赛学生在作品中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一张张稿纸上呈现出深厚的书写功底,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527.png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530.png

    学生参赛与评比 摄影/蒋依诺


      绘画技能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之一,是幼儿教师不可或缺的专业技能。为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造能力,促进专业技能的提高,夯实主题绘画基本功,2023年4月15日,学院举办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绘画基本技能大赛。学生们时而笔走行云、精心勾勒,时而凝神屏气、细描慢画,时而疾笔如飞、增添色彩。本次比赛增强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意识,强化了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提升师范生从教能力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760.png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系列赛事活动763.png

    学生比赛现场与作品 摄影/蒋依诺


      连续两场比赛给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才能的平台,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提高。硬笔书法和书画比赛让每位学生乐于创造美、欣赏美,不仅对磨砺师范生基本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是践行“厚德强能,为人师表”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学无止境,教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全力打造适合师范生成长成才发展的教育方法和途径,学前教育学院始终在创新之路前行!


                   



                    文/ 张飞 蒋依诺(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