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HTML5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6-04-26     点击量 : 7560

        4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HTML5专题讲座,是学院本年度“企业技术进校园”系列教研活动的第二次。讲座由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伟俊主讲,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伟俊具有十余年教育及开发经验,参与开发了大连移动终端平台16688、湖南物业管理、对日电机、大连宝科资讯平台、海天计量安卓手机平台、北京E租车网系统等项目,在PC开发和移动互联领域具有深厚造诣。

     

    陈伟俊讲解HTML5/摄影 刘连钢(信息工程学院)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HTML5。作为下一代Web语言,HTML5为下一代 Web 提供了全新的框架和平台,包括提供免插件的音频、视频、图像、动画、本体存储以及更多酷炫而且重要的功能,并使这些应用标准化,从而使Web 能够轻松实现类似桌面的应用体验。陈老师作为一个资深的项目开发者和金牌讲师,十余年来在开发领域及教育培训领域一直有着优秀的口碑,本次绘声绘色的讲解也令参加的教师耳目一新。

     

    全体专任教师认真听讲/摄影 刘连钢(信息工程学院)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教师对HTML5领域的前沿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更主要的是可以通过这个途径了解到目前社会对于相关人才的需求,以及该领域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讲座不仅拓宽了教师的视野,更重要的是使教师们能够联系社会需求更加优化自身的教学设计,也更充分地认识到把企业的新技术引进校园、融入教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加了专任教师深入企业实践锻炼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文/戴琳琳(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