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授课考察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3-12-14     点击量 : 4605

      11月13日至12月1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批新入职教师授课考察。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新入职教师“教练”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根据学院制定的授课资格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孙倩、龙宇、王思蕊、李博、杜文博、吴玄乐华、韩非凡七位新入职教师在提交教案的基础上进行一次80分钟(艺术技能类课程40分钟)的公开授课,由授课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根据其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


    1(1).jpg

    七位新教师试课 摄影/孙倩、李博等(学前教育学院)


      七位新教师在“教练”的指导下对本次授课考察进行了精心准备,他们反复修改、完善教学设计,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通过游戏、情境表演、讲解示范、案例分析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考能力。在教学设计和组织实施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中心”、“教、学、做一体”、“岗、课、赛、证融合”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并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师生互动自然,课堂氛围良好,圆满完成了试课任务。


      在评课环节,评定小组根据每位新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表现、师生互动、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充分肯定了新教师们的基本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同时也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教学经验对每位新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新教师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


    企业微信截图_17025337948255.png

    试课后研讨交流    摄影/孙倩、王思蕊等(学前教育学院)


      最终,七位新教师都顺利通过授课考核,获得授课资格。通过本次活动,新教师可以更好地适应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工作要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也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4.jpg

    李桂英做“强师德,正师风,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专题讲座


      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在学校统一安排下结合学院实际,为新入职教师安排了专题培训、助课实习、集中听课评课、实践教学观摩等系列学习活动,并安排他们参与了大连市骨干教师培训的组织、学生技能大赛辅导、专场招聘会、师范类专业认证、学生社团指导等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承担责任。


                          文/孙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