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普湾校区各学院联合举办职业教育参观体验活动
  • 日期 : 2023-05-26     点击量 : 26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按照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安排,普湾校区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职业教育参观体验活动。


    企业微信截图_16851073975575.png


      本次活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邀请石河街道及所辖社区干部群众到校,开展职业体验与观摩活动。在数控车床实训车间,智能制造学院专业教师张学东介绍车床和铣床等机械设备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五轴数控车床产品加工演示,让来访人员感受到机床作为智造大国重器标志着国家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水平。


    智能制造学院专业教师张学东介绍机械设备功能和操作方法.jpg


      在装饰装修实训室,建筑工程学院专业主任葛树成老师介绍实训室设计理念,理实一体分区布置,实训完成的教学与实际操作功能,并现场演示实操工具箱的使用及完成样例,讲解建工学生如何通过课程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实现对知识的理解和实践操作技能的提升,让来访人员熟悉了解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感受工匠精神的传承。


    建筑工程学院专业主任葛树成老师介绍实训室设计理念.jpg


      在茶艺与调酒实训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专业教师李岩详细介绍了实训室的设计和功能,并详细说明在茶艺和调酒的课程设计上以实践为主,通过茶文化讲解、茶艺展示、品茶、茶席设计、鸡尾酒调制等实践操作,让学生从“有所知”到“有所为”。品茶环节,学生代表李睿详细讲解了西湖龙井茶历史、采摘、茶品特性等,让来访人员在品茶过程中感受“品茗谈天地,赏花语人生”。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专业教师李岩介绍实训室设计和功能.jpg


      通过本次职业体验与观摩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石河街道群众对于职业教育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普湾校区各学院将继续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抓手,以街校共建为平台,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将职业技能更多惠及到街道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
     
     图、文/潘雪(智能制造学院)、刘峥(建筑工程学院)、苏传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