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学生工作处 团委张春晓老师荣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视频微课比赛三等奖
  • 日期 : 2023-03-27     点击量 : 2026

      近日,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视频微课评选及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张春晓老师的微课作品《"疫"起与压力共舞》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回归主责,克服“本领恐慌”,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健康视频微课评选结果通知1.png

    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健康视频微课评选结果通知2.png

    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视频微课评选结果.png


      微课中,张春晓老师以剧情短片的方式带领观众代入疫情封校期间大学生面对的现实困惑,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地给出应对方法,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引导学生掌握压力管理方法。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下一步,学生工作处 团委将继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依托“新生助跑计划”、“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和“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张海鑫(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