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日期 : 2023-12-28     点击量 : 745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12月26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静主持。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一是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学校思想理论宣讲团讲师任秋霏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专题报告;二是传达学校干部工作大会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三是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践初心、以赛促学强本领”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1(2).jpg

    学前教育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任秋霏老师带领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从“为什么要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的三位一体?”“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逻辑关系是什么?”“应该如何一体统筹推进三者的建设?”三个问题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答。她指出,这一部分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设专章并进行了一体化阐述,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行了系统谋划和统一部署,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任务的高度来理解这一设置和安排的逻辑及意义。
     

    图片2(1).jpg

    任秋霏老师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专题报告

     
      吕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12月12日召开的全校干部工作会议和12月21日召开的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结合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在干部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全院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从消防安全、学生身心健康安全、教学和考试安全等方面出发,把握客观规律、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人群,明确安全责任,各自履职尽责,全力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同时,吕静还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内容,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落实到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中,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守底线的事、激发动力的事、让师生有获得感的事、提质登高的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1).jpg

    吕静传达学校干部大会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内容

     
      会上,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践初心、以赛促学强本领”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考卷以在线问卷的形式同一时间发送给教职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这是学前教育学院对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此次知识竞赛目的是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引导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企业微信截图_17037582043096.png

    学前教育学院老师参加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长期以来,学前教育学院非常注重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积极探索学习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学院通过组织自主学习、分组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线下集中学习、观看红色电影、知识竞赛等,持续提升教职工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提升了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适逢新年,全体教职工表示未来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前教育学科的建设中,立志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幼儿教师。
     
     
            文/张飞(学前教育学院) 摄影/卢宁(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