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会
  • 日期 : 2021-01-11     点击量 : 1026

      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于国喜主持会议、领学并作总结发言。校长杨跃权、党委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李国艳分别领学并作中心发言。


    崔巍.jp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会/摄影 崔巍


      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学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建设内容、形式与方法。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主要预期目标,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确定目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同时,为保证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发扬争光争气争先精神,拿出敢闯敢试敢冲劲头,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敢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员享有的各顶权利,丰富了党员权利的新内涵,完善了保障党员权利行使的措施,发展了保障党员权利行使的方式与途径,规范了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和党的组织、宣传等工作部门以及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党员权利保障方面应当履行的职责。会议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组织开展学习,使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统战工作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体现了统战工作制度化、法制化的进步。会议要求,学校要尽快出台贯彻落实《条例》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要加强学习和宣传解读,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发挥学校统战资源相对密集的优势,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会议强调,学校要明确定位,将《方案》与之前出台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相结合进行贯彻和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开足开齐思政课;二要注意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合理开设选修课内容,安排好教学任务;三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大思政课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