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组建2022年校企合作订单班
  • 日期 : 2022-05-18     点击量 : 16469

      5月13日、14日,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分别开展了2022年“上汽通用ASEP项目”和“长安福特STWP项目”校企合作订单班的组建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与合作企业沟通,确定此次订单班组建工作以网络视频面试的形式进行。在面试前,上汽通用和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讲师团队先期从项目介绍、运行模式、师资、场地、课程、考核、组班说明等几个方面向广大学生进行了线上宣讲,并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相关问题。通过自愿报名和面试环节,经过两天的紧张面试和严格筛选,最终在自愿报名的31名学生中选拔出20名优秀学生,组建了2022年“上汽通用ASEP项目”校企合作订单班;从56名自愿报名的学生中选拔出20名优秀学生,组建了2022年“长安福特STWP项目”校企合作订单班。订单班组建工作圆满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用项目宣讲.jpg

    校企合作项目线上宣讲


    通用班面试.jpg

    “上汽通用ASEP项目”校企合作订单班线上面试

     

    2022年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定向班选拔会2.png

    “长安福特STWP项目”校企合作订单班线上面试

     

      2007年,我校与上汽通用汽车开始合作,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上汽通用ASEP项目合作院校;长安福特STWP校企合作项目于2013年落户我校,是辽宁省内唯一一家长安福特ASEP项目合作院校。多年来,本着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共同开发课程体系,联合实施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在共同助推校企合作办学不断走向深入的同时,也持续不断地为合作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本次订单班面试组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夯实了我校与上汽通用和长安福特的校企合作关系,为2022年“上汽通用ASEP项目”订单班和“长安福特STWP项目”订单班的顺利定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金翠辰、曹盛楠(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