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金融第一课”暨师生健康义诊活动
  • 日期 : 2023-03-22     点击量 : 244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金融素养,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同时增强我校师生抗病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质量,3月21日,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联合大连银行业协会、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在夏家河子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金融第一课”暨师生健康义诊活动。大连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贾玉堃、副主任李淑媛、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工作部李媛部长、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副总经理刘杨,交通银行中山支行副行长孟祥恩、甘井子支行副行长陈咏梅、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成人等与夏家河子校区各学院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麻世平主持。


    image001.jpg

    “开学金融第一课”专题讲座暨健康义诊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大连银行业协会讲师团队的四位讲师围绕“银行卡知识”、“个人信息保护”、“个人征信知识”与“电信诈骗案例”等,通过案例教学和视频短片为学生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同时以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形式开展互动,提升学生群体维护自身金融安全的“参与感”、“安全感”,活动气氛高涨,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反诈小技巧,扩充了金融安全知识,提升了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与能力。


    image003.jpg

    大连银行业协会讲师为同学们讲解金融安全知识


    image005.jpg

    学生参与金融安全小知识互动场景


      来自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义诊专家团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体检报告解读及运动医学、脊柱外科、眼科等相关检查和健康指导服务,针对师生的健康疑问作出耐心解答,促使广大师生增强科学防病意识,做到以防为治,提升健康水平。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医生为师生做义诊咨询


      接下来,学生工作处 团委将联合大连银行业协会在南关岭校区、普湾校区持续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将实用的金融安全知识专递给广大师生,共筑平安校园。


    文/麻世平(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