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党建引领 红专并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红色+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 日期 : 2021-11-03     点击量 : 1108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学科优势和思政课教师关键主体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宣传教育为重点,多措并举,打造“红色+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推进学习教育质量创优、落地见效。


    教研活动1.jpg

    教研活动


      日学习进头脑:坚持“党建+学习”联动,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全体党员每日必学红色党史,通过个人自学、精读细研,拓展学习广度,提升理论深度,在日日精进中守信念,悟初心,强素养。


    教研活动3.jpg

    教研活动


      周研讨入课堂:坚持“党建+中心工作”结合,利用每周二教研活动,就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开展集体研讨,确保党史教育“入教案、上讲台、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亮起来。


    学院集体研讨.jpg

    学院集体研讨


      月调度融日常:发挥“党建+学习强国充电宝”功能,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教育资源,精读、细听、深研相结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读”有所获、“声”入人心、“研”有所得;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关键主体作用,11月初组建了省、校两级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紧密结合校情、学情,就“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深入浅出的宣讲,坚定学生信仰、信念、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深化研究阐释,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立项学校专项课题4项,力争形成一批能运用于教育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深度的系列研究成果。






               文/郑春雨(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