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院选手摘得首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四项大奖
  • 日期 : 2011-10-13     点击量 : 5036

    团体赛中,学生们正在回答提问/摄影 刘爱丽

     

        10月12日,代表学院参加首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的师生载誉而归,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他们分别摘得团体赛项一等奖、两项个人赛项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领队刘爱丽(中)领取优秀组织奖/摄影 姬励

     

        10月10日至12日,由日本J.TEST公司冠名赞助的首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在山东省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刘爱丽和日籍教师田中唯男率姬励、徐佳静、张文娟、吴南南、任银花5名学生,与来自全国4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57名选手同场竞技。

    师生载誉而归/摄影 王秀珍

     

        我院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个人赛(命题演讲与问答)和团体赛(日语情景剧表演)两个赛项,除获团体赛项一等奖外,徐佳静、张文娟还分别获得个人赛项三等奖。


        商务日语专业主任王秀珍表示,比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系领导亲自把关,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及日籍外教全员参与指导,赛前正逢中秋、国庆假期,参赛学生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指导教师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反复排练,多次改稿,精心准备,为最终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国际商务语言系 刘爱丽 张汝军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