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联合普湾经济区管委会等属地相关单位举行防震防火应急演练
  • 日期 : 2023-05-16     点击量 : 2312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9:50,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联合普湾经济区管委会、石河街道办事处、大连消防救援支队松木岛石化特勤二大队共同举办的“5·12”防震防火应急演练在学校全面拉响。大连普湾经济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仲谋,金普新区石河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想,大连消防救援支队松木岛石化特勤二大队大队长庞海龙、沐百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胡耀城、附属学校校长齐迹、副校长马毅和三千多名师生参加演练。


    图1(图片:刘浩林).jpg

    图2(图片:刘浩林).jpg


      此次演练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以演促练、以练促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按照演练方案,全校师生在报告厅集中观看了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沐百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胡耀城对师生进行防震减灾、防火用火宣传教育宣讲。通过培训,师生们明晰了应急逃生路线和流程,掌握了应急防护措施和应对方法,为有序开展安全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3(图片:刘浩林).jpg


      演练总指挥陈仲谋宣布防震防火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石河街道附近发生地震,学校教学楼内人员急需避震和紧急疏散。10点05分,随着学校广播站 “地震警报”信号的响起,疏散组、医疗救援组、安全保障组迅速行动,各自按照分工开展演练,参演人员行动迅速、密切配合、保障有力,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达指定安全地点。


    图4(图片:刘浩林).jpg


      演练最后,全校师生现场观摩了大连消防救援支队松木岛石化特勤二大队消防队员模拟不同救援场景下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教师和学生代表同消防队员实战操作,共同完成灭火演练。各位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海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图5(图片:刘浩林).jpg


    图6: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海报(图片:刘浩林).jpg


      齐迹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大连普湾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和大连消防救援支队松木岛石化特勤二大队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并指出学校在防灾减灾方面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完善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工作长效机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三是坚持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文/杨路(大连电子学校) 图/刘浩林(大连电子学校)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