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日期 : 2023-05-15     点击量 : 2019

      5月12日,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齐迹、党总支书记郑英、副校长马毅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付艳秋主持。


    图1.jpg


    图2.jpg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英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并就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她指出,主题教育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教育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于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在“双优”“双高”建设中打造学校新标杆、在全市职教事业发展中展示学校新作为、全力争创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师生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八破八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3.jpg


      随后,在学校干部工作例会上,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齐迹校长也就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和科学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校各级组织和各级干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总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学校“双优”“双高”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有力有效融合,真正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文/付艳秋(大连电子学校)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