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以青春之我演说青春中国 以职业风采展示职教魅力
  • 喜报!我校学生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 日期 : 2022-10-01     点击量 : 7145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26日-28日,由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等36家有关部委、省市和协会主办,海南省教育厅、文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隆重举行。


    图一  大赛开幕式.jpg

    大赛开幕式(海南会场+北京会场)现场


      受疫情所限,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支参赛队相聚云端,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商务外语学院程程老师指导的我校智能制造学院20级模具一班的刘冠宏同学,作为2021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代表辽宁省参赛。他凭借清晰的逻辑、流利的口语、敏捷的反应和扎实的功底,历经三天,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佳绩。


    QQ图片20221001103643.jpg

    刘冠宏同学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QQ图片20221001103732.jpg

                        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合影


      这次成绩的取得源自学校开放、包容、进取的办学思路及历年来对技能大赛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也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努力拼搏。                            

      本届英语口语赛项线上、线下并行,为高等职业教育英语教学领域的专家和教师搭建了交流英语教学经验、探索英语教学改革的广阔平台,为高质量外语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关键抓手,更为展示广大职业院校师生风采提供了一个重要舞台,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起到“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关键作用。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讲好“中国故事”、徜徉“情景交流”、绽放“职场描述”、争雄“职场辩论”,重点考察了选手用英语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也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临场反应及思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QQ图片20221001103750.jpg

                         刘冠宏同学各环节比赛过程


      自接到参赛通知以来,为了更好的备赛,商务外语学院专门组建了师生备赛团队,仔细研究赛项规程,认真编制训练计划,斟酌讨论训练方法,线上线下有序开展,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克服困难,精准指导,团结一心,聚力突围。

      由于受到全国疫情多点爆发的影响,赛事一度从8月末延至9月中旬,最后再改至9月末。面对一再延期的窘境及由线下转至线上的新变化,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共克时艰,积极调整身心状况,及时调整训练节奏,针对比赛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以最好状态迎接比赛的到来。此外,我校白云校区的多媒体录播室也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上佳的比赛场所及配套设施,让学生得以安心备赛,比出水平,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荣誉既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商务外语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汲取力量,砥砺前行,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赛的互融互通,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文、图/程程(商务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张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