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行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 日期 : 2021-09-29     点击量 : 3052

      9月28日,我校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晟/清大协力)校企共建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北京华晟副董事长/清大协力总经理姜善永,学校教务处和产学研协作办公室负责人,北京华晟/清大协力运营事业部、产品方案事业部的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教学团队的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主持。


      会前,校企双方领导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校企合作理事会章程、校企合作理事会成员组成与相关职责、数字技术产业学院管理团队人员构成名单,研讨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和共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相关事宜,同时就物联网应用技术卓越专业群项目申报事宜进行了交流。


    image001.jpg

    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揭牌仪式上,杨跃权在致辞中回顾了校企合作六年来在深化产教融合、双主体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校企双方以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为基础,通过共建“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强化产业链与教育链双向赋能,在专业转型升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产业服务水平突破提升。未来学校必将打造为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密切对接、与加快教育现代化要求整体契合的中国特色、辽宁领先的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的样板和标杆。

     

    image003.jpg

    校长杨跃权作重要讲话


      姜善永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分析了合作前景,并表示有信心和学校进一步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全力推动数字技术产业学院的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合作和队伍水平,建立更完善的合作机制。


    image005.jpg

    北京华晟副董事长/清大协力总经理姜善永致辞


      李国艳和姜善永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image007.jpg

    李国艳、姜善永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最后,于国喜和姜善永共同为“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image009.jpg

    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姜善永为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揭牌


    image011.jpg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学校与北京华晟自2015年合作以来,双方在推进双主体办学、特色二级学院建设、“双高”专业群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指导学生参加大赛、就业创业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度合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已经向社会输送了500余名通信类技术技能型人才。校企双方着眼于未来发展,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为目标,经过校企双方多次沟通和协商,决定共建“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并以之为平台和载体,在新专业设置、国家级“专业群、实训基地、师资队伍、专业资源库”建设、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国际人文交流项目建设开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成立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将开启校企双方产教融合的新篇章。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将涵盖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电子应用技术等专业,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抓机遇,强合作,求突破,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更好地提升学校影响力。




    文/王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魏强(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