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议
  • 日期 : 2020-06-18     点击量 : 7264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白云校区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议。教育部高教司巡视员武世兴,我校领导于国喜书记、刘志勋副书记、王连云副校长出席会议。
     
        武世兴巡视员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国际化”等四个方面回顾介绍了前五届大赛基本情况,解读了第六届大赛的主题、大赛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大赛总体安排、特色和亮点等。
     

    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作动员讲话/摄影 李石(教育技术中心)

       
        于国喜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大赛摆上近期重要工作日程。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要分别准备详细的工作方案,要充分调动全校宣传力量,加强对大赛宣传,校领导要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指导整个工作过程。二是要加强资源共享,发挥融合优势。要做到信息共享、作品共享、培训资源共享。三是要加强大赛保障力度。要配套奖励政策,加强师生培训,加强多方保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作大赛动员。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国家开放大学体系首次有机会参与此项国家级赛事,表明国家开放大学正式加入到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他要求,要以大赛为抓手,开拓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同时对学校参加本次大赛提出五点要求,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发挥优势、稳中求进、沉着应战。提出两个防止,防止急于求成,防止草率应对。荆德刚指出国开体系是一个大家庭,对本次大赛要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争取优异成绩。 
     

    与会人员一同收看国家开放大学赛前动员及培训/摄影 李石(教育技术中心)  

     
        与会人员一同收看了国家开放大学赛前动员及培训。校团委就学校参加上届大赛做了情况介绍及经验交流。
     
        学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开放教育学生处、教务处、直属学院、各分校负责人及开放教育全体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文/姜爽(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