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信学院系列线上读书会圆满结束
  • 日期 : 2021-12-07     点击量 : 7488

      人们都说书籍是心灵的港湾,日渐寒冷的日子里书籍就像一团温暖的炉火,让心灵走进了温暖的港湾,为了充实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养成大家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中兴新思通讯学院系列线上读书会应运而生。此系列读书会活动由通信协会学习部主办,历时三周,第三期活动已于12月4日周六晚圆满结束。本系列读书会的参与成员有职业素养老师吴迪以及通信协会全体成员。


    图一 开场环节-摄影 陈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jpg

     开场环节


      在每期主持人精彩的开场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协会成员依次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并分享读书心得。


    图二 学习部干事介绍书目-摄影 陈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png

    学习部干事介绍书目


      学习部线上读书会期间共分享了9本书籍,包括:中国作家大冰的《阿弥陀佛么么哒》、东野圭吾的作品《解忧杂货店》、卡勒德·胡赛尼的长篇小说《追风筝的人》、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百年孤独》、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悲惨世界》、墨西哥作家胡安.鲁尔福的《佩德罗.巴拉莫》、日本小说家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以及沈从文先生的《边城》。


    图三 宣策部干事介绍书目-摄影 陈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png

     宣策部干事介绍书目


      宣策部线上读书会期间共分享了8本书籍,如莫泊桑的《羊脂球》、余华的《活着》、路遥的《人生》、巴金的小说《家》、秦观的《少游词》、夏志强的《狼道》、美国聋盲女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及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


    图四 外联部干事介绍书目-摄影 陈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jpg

    外联部干事介绍书目


      外联部线上读书会期间共分享了5本书籍,如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日本作家中村恒子的《人间值得》、日本作家小川糸的《山茶文具店》。


      在由学习部,宣策部,外联部分享后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紧张的气氛,会间进行了看图猜词的游戏环节,游戏中大家踊跃参加、积极思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游戏结束后根据游戏得分,由外联部和创新创业部为大家带来才艺展示。在欣赏了两位同学的表演之后,我们回归正题,继续由办公室和创新创业部为大家带来读书分享。


    图五 办公室干事介绍书目-摄影 陈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png

    办公室干事介绍书目


      办公室部线上读书会期间共分享了9本书籍,包括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美国作者哈珀·李的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日本著名作家中岛敦的著作《山月记》、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美国作者塔拉·韦斯特弗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钱钟书先生的《围城》、余华的《活着》、张嘉佳的短篇小说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曹文轩先生的《草房子》。


    图六 创新创业部干事介绍书目-摄影 陈露(中兴新思通讯学院).png

     创新创业部干事介绍书目


      创新创业部线上读书会期间共分享了9本书籍,如张嘉佳的《云边有个小卖部》、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绿亦歌的小说《爱你时有风》、贾平凹的《自在独行》、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莫言的小说《生死疲劳》、马克西姆·高尔基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童年》、美国作家阿图·葛文德的作品《最好的告别》。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让我们在孕育生机的春日中,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教育生涯的心灵之路。书是我们的最强大的浏览器,让我们了解万千世界;书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能分享我们的喜怒哀乐;书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赐予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智慧。本次线上系列读书会在大家精心准备的分享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陈露(现代移动通信20级6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