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此身、此时、此地”——访大连市三好学生、社会事业学院2016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一班刘琳
  • 日期 : 2019-01-08     点击量 : 53638

        刘琳是社会事业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16级的学生,在过去的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自身学习和学生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她用全新的视角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从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中,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同时自由、活跃的大学气氛,也让她学会了自我实现、自我展示。

     


        “此身、此时、此地”这简单的六个字是刘琳的座右铭,但是这六个字究竟有何意义呢?刘琳这样说道:“凡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做的事,绝不推诿给别人;凡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绝不拖延到将来;凡此地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绝不等待想象中更高境地。”这简单的六个字激励着刘琳大学三年的生活。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三年来,刘琳在学习中,认真踏实,对于知识的积累循序渐进。大学期间,她比较注重通识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在研习专业核心知识的同时,更注重专业和相关领域的结合。同时大学三年,她曾连续两个学年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均第一,曾获大连市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大连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大学生标兵……回首三年的大学时光,刘琳用努力与汗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说她会继续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在人生的道路中走下去。


        “学生会对于我而言是家一样的存在,我在那里不仅收获了友谊,而且还掌握了处理事务性工作的能力,我见证了它的成长与壮大。”刘琳说道。


        在这三年里她坚持学习,经常阅读,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同时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游历河山,走访名胜,一是为了增加阅历,二也增加了自己的鉴赏能力。她深知只有勤奋才能进步,只有掌握新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对自己负责,也对自己最亲近的人负责,这就是她对于自己的态度。


        顶住所有压力的致胜法宝,无外乎‘责任’二字,对团队负责,即对自己负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专业方面的一个心得。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接下来学习当中找到自己适合自己的方法以及适合自己的路。你要明白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刘琳感慨地说道。


        忽然之间,三年的光阴就要这样流逝而过,刘琳即将离开这个陪伴她三年的大学,去更高更远的地方完成她的梦想。对于她来说,大学就是那些美好、最难忘的日子。“不要闷在寝室,积极投入到各种活动中去,多走出寝室,多参与活动。要做到‘武装自己的身体,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大学里不浪费时间,干些有意义的事情。”而她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都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文/徐畅(学生记者)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