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
  • 日期 : 2018-10-10     点击量 : 8176

        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工作方案》要求, 10月9日,思政课教学科研部教师苏娌在学校文化活动中心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作 “十九大报告解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其原因 ”专题讲座。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苏娌的讲座以如何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切入点,通过三个部分,分析了不同时期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报告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党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前提,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是由我国现阶段的客观实际决定的,以及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后,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本次报告,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课程。将十九大报告中的理论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学生从自身经历感受十九大精神的要义,让学生们很受启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领悟,让学生树立了用全面发展、创新意识来为社会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的信心。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通过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走进师生中进行十九大宣讲、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学习、中层干部讲党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班级文化建设活动等形式对十九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不仅实现了学习对象的全覆盖,而且提升了师生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

     

     

     

     

                                                                    文/张文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