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双高”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完成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 日期 : 2019-05-16     点击量 : 3307

        为加快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于5月7日、10日、14日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商贸物流群”中的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报关与国际货运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三场论证会学院共邀请了来自京东物流、德邦物流、北京纵坐标集团、宝胜国际、沃尔玛等企业16名专家。学校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家宏主持。教务处处长谢尧、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薇薇、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田春霞、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淑英及经济管理学院和商贸物流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国艳出席论证会并讲话/摄影 张帅


        李国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企业专家给予学校和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校非常期待与合作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同时也要求学院针对如何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教学实践组织深入的研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家宏主持会议/摄影 张帅


        李国艳和李家宏分别为与会企业专家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摄影 张帅


        物流管理专业主任程郭美娜老师、市场营销专业主任程虹老师、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主任石晓楠老师分别对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报关与国际货运三位专业主任汇报/摄影 张帅


        与会专家从企业的需求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中的岗位设置是否符合现状;企业需要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专业课程设置是否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群共享平台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是否科学合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此外,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各位专家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基础。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摄影 张帅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对“商贸物流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群建设过程中,学院将有效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进行完善和修改,培养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有效推动“商贸物流群”的建设工作。

     

     

     

     

     


                                                                               文/陈苾(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