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卓越】我校8部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书目
  • 日期 : 2022-04-25     点击量 : 5743

      日前,在《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辽教办〔2022〕71号)中,我校8部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书目,其中7部推荐“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自2021年12月以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暨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评选工作通知》(辽教办〔2021〕460号)要求,经各市各校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299种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拟推荐“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47种。我校入选教材种类居辽宁省高职院校前列。


      教材是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改革的载体,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有关部署,我校积极开展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工作,着力构建教材建设的长效激励机制,积极修改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材选用管理规定》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管理办法》,在制度层面为我校教师建设教材指明了方向,积极联合出版社把出版社最新的出版理念推荐给教师。特别是“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兴辽卓越院校和兴辽卓越专业群”立项建设以来,针对教材建设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我校出台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新形态教材建设管理规定(试行)》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新形态教材建设标准,以立项的方法,鼓励教师开发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新形态教材。


      下一阶段,我校将以省级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教材建设制度,以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新形态教材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三教”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我校入选“十四五”辽宁省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目录明细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425161231.png



    /王加林(教务处)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