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万里援疆铸师魂 勇担使命育桃李
  • 学校组织参加“送教进疆”活动
  • 日期 : 2023-05-29     点击量 : 1469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辽宁省与兵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职业教育作为目前国家重点发展的“类型教育”,辽宁省教育厅与新疆石河子市教育局共同组织了本次“送教进疆”活动。作为唯一一支“职教”团队参加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此次“送教进疆”活动,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组织学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负责此项工作,组织人事部与教务处根据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提出的相应主题,从全校抽调校内优秀师资,倾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送教进疆”队伍一行9人,由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中心主任带队,参加辽宁省教育厅的此次活动。


      团队中有会计、学前、汽车、信息等领域的5名高水平教授,其中3级教授1名;辽宁省省级名师2名,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校级专业带头人2名,校级名师3名,网络工程师1名,其中3人曾担任国家级职业技能裁判,1人曾任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组组长;全体教师都有省级以上教师大赛和指导学生获得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经历,经验丰富。整个团队对职业教育有着深入的研究。


    图片1.png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送教进疆”团队


      整个“送教”团队教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承接了此项工作,行动和思想上都非常重视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务,积极地与对接院校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教师沟通讲座和交流的主题,认真梳理讲座的相关资料,并据此进行精心的备课与准备,希望能够将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技能大赛、课程建设方方面面的经验带到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无私地分享给相应的新疆教育同仁,同时也希望在“送教”交流的过程中能够从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办学层次、办学质量,做到两地教育资源共享、共研、共进。


      活动从5月21日持续到5月25日,郭美娜、周东恩、徐佳、沈洋、邓少华等9位专家结合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痛点出发共带来了9场讲座,9场交流以及7场实训室建设研讨活动。


    图片2.png

    专家讲座


    图片3.png 

    研讨交流与实训室建设


      本次“送教”活动面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个师所有职业院校相关专业,以职业院校精英师资为主要受众,覆盖面广,影响深入,对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专业知识,启发教学新思路,开拓新视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自身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让两地教育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培养等方面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积极推进了“专业引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送培送教目标的实现。


    图片4.png

    证书


    文/郭美娜(教务处)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