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展风采 ——我校在线教学有序推进
  • 日期 : 2022-03-29     点击量 : 3532

      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15日起,我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校教师依托“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等网络平台和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确保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线上教学前两周(3.15-3.25)工作日,全校日均活跃课程488门,日均在线教学教师355人次,日均学生上线学习10040人次,日均课堂活动22118个,日均师生讨论数3444个,日均平台访问量6812855次,全校整体出勤情况良好。


      为保证教学质量,我校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迅速启动,校领导、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务处教学督导,通过平台深入在线课堂听课、巡视在线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全面系统地监控学校在线教学课堂质量。各项信息的汇总及相关数据显示,我校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课堂教学亮点突出、教学督导监控到位。


    11.png


    22.png

      

      在教学资料准备方面,资料数量丰富,教师都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到学习平台;在教学设计方面,教学效果检测的资料较以往准备得更为充分;在教学互动方面,涵盖了签到、作业发布、考试、测验、抢答、发布任务等多个项目的有效进行,吸引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注意力。

        

      我校教师在线上授课过程中爱岗敬业、教学设计用心。《文学诗词与对联鉴赏》课程的教师,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内容;《物流运筹规划》课程教师,通过连麦实现师生隔空对话,善用提问、追问等方式启发学生思维,促进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课程教师,结合各种类型的工作表格,边讲边练,助力学生实践性知识的获得。


      学习效果的信息汇总显示,我校学生学风优良,在教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学生出勤率高,课上积极主动与教师互动,回答问题准确,能够按时完成课堂作业和考试。 


     


    文/许峰(教务处 质量监督管理处)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