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深入重点联系企业实地走访,推动“领导干部进项目进企业 助力实现过万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 日期 : 2023-05-26     点击量 : 2208

      为积极落实大连市“领导干部进项目进企业 助力实现过万亿”专项行动要求,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日前,我校领导纷纷走访重点联系企业,讲解大连市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和开展专项行动的意义,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广泛搜集企业希望解决的问题,为企业与政府沟通搭桥,为企业与学校合作搭台,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bf1256a9083f9a993a15449a1871f24e.jpg

     

      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党政办主任许安辉一行来到位于旅顺水师营的大连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企业负责人宗亚坤对杨跃权一行表示欢迎。在双方交流过程中,杨跃权介绍了大连市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此行的目的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宗亚坤向杨跃权介绍了企业的整体状况,谈到了希望政府能够助力企业健康成长,给予企业一些支持。在参观企业过程中,杨跃权了解到该企业的产品对完善学校消防安全体系具有明显的作用,现场表示双方可以深入合作。近期学校将派人到企业洽谈合作事宜,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大连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电控制技术、电子传感技术为核心技术,以大空间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装置(智能消防水炮、自动消防水炮、防爆型消防水炮)、图像型火灾探测器、智能末端试水装置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消防设备和消防工程的全链条业务,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现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及软件产品20余项,系业内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


    图片2.png

     

      5月25日上午,副校长王连云、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卢春龙一行来到位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大连擎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企业行政主管郑艺热情接待了王连云一行,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王连云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根据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推介专业人才,校企双方初步达成了用人意向。大连擎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2021辽宁省雏鹰、瞪羚企业等,2020年代表大连市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得“优秀企业”称号。


    图片3.png

     

      5月25日下午,副校长宋丽丽、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一行来到位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大连美恒电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企业行政总裁宫秀洁对宋丽丽一行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尤其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解决企业用工难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大连美恒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一家立足于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瞪羚企业”。美恒公司在工业制造领域,尤其是在起重运输机械方面,一直致力于做国际一流的自动化驱控装置及系统、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化(无人化)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生态和服务体系。该公司也是我校校企合作企业。


      近期,学校还将组织其他领导深入重点联系企业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