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实现突破
  • 日期 : 2013-09-01     点击量 : 5881

        8月28日,来自韩国釜山的航班徐徐降落在大连周水子机场,来自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的两名韩国留学生乘机抵达,外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她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和中文学习。两名韩国留学生到校学习标志着我校的外国留学生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我校积极推进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国际合作办学,师资国际化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又一个重大举措。2012年,省教育厅正式批准我校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成为省内同类院校中较早开展留学生教育的院校之一。

     

        2013年初,我校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签署了《中国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合作意向书》,双方协定从2013年9月开始,互派留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学习期限为半年。根据外方院校对留学生语言能力的要求,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经学校选拔,两名应用韩语专业的学生今年8月已到韩国庆南情报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留学学习,这也是我校首次选派在校生到外国院校学习。

     

        为做好接受首批外国留学生的准备工作,外事处、国际学院拟定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与庆南情报大学交换生协议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交换生实施方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管理方案》等管理规章制度,明确了留学生管理的框架体系与职责;教务处审核通过了互换生学分互换课程;总务处完成了留学生生活保障准备工作;外事处完成了外国留学生的签证手续办理工作。

     

        随着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开展,我校将继续探索适合校情的灵活多变的留学生教育模式,为学校的优质资源输出开辟了更加开阔的发展之路。

     

     

     

    文/学校办公室、外事处 王复鹤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