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中喜获二等奖
  • 日期 : 2022-08-07     点击量 : 7173

      8月3日至4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三十多家单位主办,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刘露同学代表辽宁省参加了此次大赛,与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刘露同学在颁奖仪式现场.jpg

    刘露同学在颁奖仪式现场

     

    刘露同学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比赛二等奖.jpg

    刘露同学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比赛二等奖

     

    参赛团队在颁奖仪式现场.jpg

    参赛团队在颁奖仪式现场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等5个环节。大赛融导游服务的知识、技能、文化、艺术与英语等综合素养于一体,还原真实行业情境,体现完整岗位工作任务,考核综合职业素养,高度展示了育人成果。 


    刘露同学参加导游词创作与讲解环节.jpg

    刘露同学参加导游词创作与讲解环节

     

      成绩的获得既是参赛选手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指导教师辛苦付出的结果,更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备赛几个月来,从线上到线下,从日常指导到赛前集训,教师团队认真研究大赛规程,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精心指导各赛项环节。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并对大赛训练方案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集训期间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备赛得到了多方面充分保障。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院“赛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对推动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新型文旅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钱小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