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逐梦飞扬,但求不悔——访大连市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二班 关鸿雁
  • 日期 : 2019-01-08     点击量 : 53633

        第一次见到关鸿雁时,就觉得她和她身上暖黄色的衣服一样,朝气蓬勃,温暖随和,周三下午,已经下课的关鸿雁来到了平日常去的图书馆。通过了解,我才发现,她沉着稳重的外表下暗藏着她欢脱豪放的真性情。

     

     


        采访像冬日的炉火,不焦不落,平静温和,但是越是不断地深入了解让我越发觉得我问问题的拘谨可能限制了她的“自由发挥”,因此以往循规蹈矩的我决定放下问题提纲和这个小姐姐谈点生活日常,果不其然通过转换谈话方式进行交谈,我发现关鸿雁其实是个出口“成段子”,随笔落“名言”的活泼女孩,也真正了解到她执着于内心的升本梦想。


    落榜噩梦,初心不忘


        2016年9月,历经酷暑和高考洗礼的关鸿雁离开了自己的家乡营口,来到充满梦想的大连,此时面对落榜现实的她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决心奋起,不负青春。“刚开始,来到大学一直就有升本得想法,只是当时没有人引导,直到经历一年历练后,我才渐渐的把自己眼前的路看清看明”关鸿雁说。


       “来到大学的这三年,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做同一个噩梦,我经常会梦到我自己坐在考试的现场,经常会梦到我一直在复习,在找书,那种恐惧让我在懈怠的时候,抓紧绳索,拼命的学习,拼命向上爬,”关鸿雁说,也许当她决定升本的那一刻,她就下定决心,但求不悔。她从一个高考失利的落榜生到满获荣誉的学生榜样,她用了三年的时间,这三年里她荣获2016-2017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大连市政府奖学金、2016-2017校一等奖学金及创业创新奖学金,有人曾问她有没有坚持很久的事,她回答说“这三年来我坚持每一天都对得起自己”,对她来说,大学就是她化茧成蝶的梦想舞台。


    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关鸿雁身上有种,那怕天地逼仄,时不与我,也绝不放弃的坚定韧性。她曾让我觉得,她所经历的一切都像是历劫飞升一样的命运安排,但是她却曾告诉我你越努力就越幸运这句话是真的,很多时候看似命运安排的结局,其实都是经历不断努力才抓住机会。“当班导问元旦表演谁上时,我想都没想就直接说我上!,现在想想感觉有点太冲动了,但是正因如此我才有机会认识我的搭档杨天宇,也让自己的名声一炮打响”关鸿雁说,不仅如此,当她在无意中得知学院里没有表演社团而想要创办一个的时候,社联的主席找到了她,并向她发出创办表演社团的邀请,这才有了今天扬名在外的——梦之翼表演社团。你越努力就越幸运,这句话不是她最先说的,但是她却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


    无惧失败,但求不悔


        每当我提及未来打算时,关鸿雁这个随性洒脱的女孩,就会立刻变得严肃认真起来,她说“我不聪明,所以我只能努力,关关难过,关关过,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我问她如果真的失败了怎么办,她说,如果失败了她会选择再学习一年,如果还不行,那她就选择工作,她说“我没有必要把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倾注,我无惧失败,但求不悔”如果说升本是关鸿雁给自己定下的目标,那么让这些成长蜕变的经历才是她努力奋斗的人生硕果。


    用行动影响更多人


        大学的这三年关鸿雁除了收获另一个成功的自己也收获了一些可爱的小伙伴,作为班长的她,经常会被同学们“嘲笑”像妈妈,在生活和学习中关鸿雁关爱同学,她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受到她的影响,努力奋斗,但求不悔。


        “我会一直记得自己的初心梦想,不执着成功与否,只愿青春无悔,前路未央”关鸿雁说。
                                                                     

     

     

     

     


                                                                     文/李惠宁(学生记者)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