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2021职业教育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
  • 日期 : 2021-06-01     点击量 : 16207

      5月22日至28日, 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职业教育周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周主题,面向学院各专业家长、亲属、高中学校领导及老师,举办了“大国工匠”、“智慧时代5G引领新生活”两项线上活动。


    图一 各专业学生家长观看宣传视频截图.jpg

    各专业学生家长观看宣传视频截图


      通过线上方式,家长及高中老师了解到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紧紧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主题,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对于移动通信技术专业,2020年校企双方共建了“智慧工场”,建设了IT运营工作站、项目研发工作站、创新创业工作站、大赛及鉴定工作站以及大师工作室等,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从而达到了为高职教育赋能的目的。学院依托校企合作优势,以现代学徒制为切入点,打好“教学环境建设+课程体系构建+职业素质教育”的专业建设组合拳,大力巩固和提升国家示范校建设成果,加快推进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专业的高水平建设。


      通过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巩固了学校“大国.工匠”育人成果,宣传了学院“5G”技术教学环境和育人优势,让学生家长、亲属、高中学校领导及老师等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有助于扩大学生家长对职业教育支持,积极营造家校共建的职业教育良好氛围,进一步起到了促进家校共建的积极作用。





                  文/许哲宁(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